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梦幻夏威夷  

2016-12-02 13:48: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施云桂                                   京江晚报副刊文章

     黄昏中的夏威夷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大街小巷的两闪烁着点点灯火,那不是普通的照明,而是燃烧着天然气的明火路灯海风轻轻吹拂,路灯中的火苗像一个个活泼的舞者,摆着耀眼的身姿,欢快地面向远方的来客手舞足蹈……

 夏威夷是温带的海洋,海风也是温暖的。海风从四面八方飘过来,有点漫不经心,还有点踌躇不定,但却是特别的温柔,让人倍感舒爽

 沿着海边公路一路走过,看海、看山、看富人的别墅,只觉得天空明澈高远,海面波澜壮阔,山间云蒸霞蔚。一阵蒙蒙细雨从天而降,就像是雨绸一样,轻飘飘地拂在我的脸上,我试图伸手去抓它,它逃得好快!循着这踪迹,我抬眼看到了彩虹,竟然近在咫尺!我嗅了嗅,彩虹竟带着香味,是淡淡的青草的香味,是甜甜的雨水的香味……

 湛蓝湛蓝的海浪,把大海表现得炫目多情。海浪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海浪中,冲浪的健儿们在海浪的前面飞奔,海浪在冲浪健儿们的身后紧追不舍,上演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游戏。多情的海浪太迷人了,我真想投身进去,让海水把我卷入它温暖的怀抱,感受它多情的滋味。

     在夏威夷的海边,不管你走到那里,绝对闻不到一点儿臭鱼烂虾的味道。夏威夷海域只有少量有资质的垂钓者,其它一切捕猎活动一律禁止。不仅如此,政府还在近海设置了许多人造暗礁,为海洋生物来此生活繁衍营造了温暖舒适的“家”。我们乘坐潜水艇来到海底“观光”,只见鲨鱼、海龟、海龙以及众多不知名的海洋生物在这平静的世界里安闲地散步欢乐地嬉戏……

 在绿草如茵的海边公园里,成群的海鸟在你的头顶上翻飞鸣叫。修整得像一把硕大雨伞的温带大树被热情的太阳照耀得金光灿灿。树下一对对眷侣相依相偎,带着婚戒的手在光下见证着两情长久的朝朝暮暮。海边的沙滩上到处都是白色的珊瑚和细软的黄沙,有几位老者躺在长椅上看书。看着他们的模样,我很好奇地想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在看书,抑或只是为了享受傍晚的阳光,偷得浮生半日闲吧?

 到夏威夷,珍珠港以及“亚利桑那号”军舰纪念馆是非看不可的景点。“亚利桑那号”是珍珠港事件中葬身鱼腹的数艘美之一如今“亚利桑那号”上方的海面上悬空建起一座造型别致的纪念馆,远看像一个枕头,细看像一口棺材。乘船来到纪念馆,可俯看海底沉没的军舰。据介绍“亚利桑那号”上1000多名水兵的尸体已经在舰舱里泡了70年,战舰上的机油至今还在一滴一滴缓缓地渗出,不时在海面上形成一个个逐渐扩大的油斑,人们将它称之为“亚桑那号的眼泪”。有很多旅游者从颈上挂着的花环上摘下花瓣,撒向水中,凭吊这些殉难者的冤魂。

 漫步在夏威夷的每一个景点和每一处空间,都好像游走在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里。这里的海水呈深蓝色,海风柔柔地吹着,阳光碎碎地撒在海面上,海滩上充满笑声。我想去触摸它的每一寸肌肤,感受它脉搏的跳动,用音乐去形容这个美妙而神奇地方。可我没有找到音乐的元素,也没有找到与之匹配的旋律。透过缓缓移动的山,眺望那片湛蓝的海水,在柔波万顷的海面上,一道七色彩虹横空飞架,犹如阳光下立着一架竖琴,琴声悠悠,飘向那片美丽的伊甸园。

                                    (载今日《江花》周刊)

梦幻夏威夷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梦幻夏威夷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本文作者在夏威夷珍珠港美国海军航母码头留影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