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秋天的美  

2013-09-30 16:0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是静美的,近乎悄无声息。

秋野苍黄,那是成熟的颜色啊!绿太娇柔,红太热烈,青太生涩,紫太深沉,惟有成片的金黄,才真正能承载秋之大气、豪华与富丽。

秋叶蓄满了绿意,无需誓言,无需表白,从枝头脱落,用最虔诚的爱诠释了生命的真谛!扯一片黄叶握在手心,生命的厚度与重量,被掂量得一清二楚。历春之繁荣,经夏之磨砺,方显志之韧,品之高,韵之丰厚,方能从中悟出生与死的全部意义。

人们总是喜欢把秋日累累的硕果,与春天辛勤的耕耘自然联系在一起。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还有苹果、桔子、柿子、板栗,缀满了枝头,多么惹眼沁心啊。果实为什么都选择在秋天成熟?是因为秋博大的爱心,是因为秋已历经春之孕育,夏之考验,是因为秋最能包容,更能将生命诠释得淋漓尽致。

秋没有傲气,没有因此而孤芳自赏。不断地积蓄,饱吸春之灵气,畅饮夏之精华,方能结出一个丰盈的秋。不管是一滴春雨,一缕和风,一丝阳光,一片绿意,都会为秋的深沉与博大注入智慧,增添光华,丰富内涵。

温柔的秋风吹来,山峦尽染,大地堆金,到处是成熟的景,写意的画,立体的诗。有人说“秋风扫落叶”,但若不是秋风,秋意又何以渲染?秋的丰硕又何以展示?

秋风看似无情,其实也是痴情的,只不过情感表达十分含蓄,特别温婉,没有春风绿遍江南的豪迈,也更不会有冬风吹雪的残酷。秋风吹过,秋菊也会吐蕊,金桂也会飘香,更不用提漫山遍野的丰收气息了。

秋风留下的是秋风之精魂,绝无嫉妒之心,更无伤害之意。用心去思量一下秋风的苦心,你便会发现,秋风不是一个顽皮的弃儿,到处疯跑,而是一个执著的老者,为山峦着色,为大地镶边儿,也为高远的苍穹带来丝丝惬意。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韵致。小鸟到处叽叽喳喳,从不为觅食犯愁。或三五成群,或形单影只,要么斜着羽翼掠空而过留下一圈优美的弧线,要么在地上停停走走旁若无人地踽踽独行。

秋高气爽,天是那么蓝,那么深邃,如一张神秘莫测的面孔,是在思索还是在默默张望?云朵丝丝缕缕,轻盈缥缈,比任何季节都自在悠闲。

天高云淡,月白风轻,将秋天烘托得静谧而诗意盎然。淡淡的桂花香,氤氲祥和的夜晚;朦胧的月影,婆娑悠远的村落。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秋的思念,载满一轮多情的盈月,蓄在融融的月色里,浸在淡淡的花香中,藏在悠闲恬淡的秋色间。

秋天的美,是成熟收获的美,是充满欢乐的美。

秋天的美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