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温差80度  

2013-02-21 22:48: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施云桂
        摄氏80度是烧开水快要沸腾的温度,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是无法生存的。但是,人可以在温差80度的两种环境中生活,而且生活得非常有意义。我和我的朋友在龙年春节和蛇年春节,亲身体验了这两种特殊的环境,感受到了无比的欢愉和快乐
        龙年(2012年)正月初一晚上,我和林明耀、何鑫渠两位老师相约,登上上海开往哈尔滨的火车,初三清晨到达哈尔滨,在哈尔滨停留一天,观看了冰雕展览,游玩了中央大街和松花江冰面。当晚爬上开往漠河的火车,初四晚上到达北极村。我们在漠河住了三天。漠河当时的最低气温是零下45度。初五和初六我们在黑龙江冰面上游玩,可能是我们一直在活动,我们的身体倒没感觉有多冷,但是照相机却罢工了不干了。后来,我向导游讨教,才知道是电池受不了。我只好将电池掏出来,放在贴身的衣服中捂上几分钟,照相机才勉强答应继续干活。
温差80度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本文作者和林明耀、何鑫渠龙年正月初五在北极村黑龙江畔中俄138号界碑合影

温差80度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蛇年(今年)春节前,我们3人多次电话和信息联系,准备履行去年的约定,安排今年春节继续3人行。但最后由于拟去的地方难以统一,明耀去了广西,我和鑫渠结伴去东南亚。年初二中午,我和鑫渠在浦东国际机场会头,乘上飞往香港的飞机,然后转机飞往泰国,当晚就到了曼谷。下了飞机顿感热浪扑面,第2天在曼谷看景点,我们都穿上了夏装。第三天和第四天我们在芭堤雅感受热带海洋风情。在芭堤雅的格兰鸟,我们在洁白的沙滩上漫步,享受大自然的桑拿浴;在海水中游泳、潜水,参加拖拽伞、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等刺激有趣的水上活动。这几天泰国的气温都是34-35度。后来,我们又去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气温也在30多度。这里的天气报告是35 度左右, 其实在阳光下的户外,实际温度还要超过一些呢。据导游介绍,泰新马等东南亚国家是没有分明的四季的,只分热季、雨季和凉季,目前这些地方是凉季。由于季节适宜,又逢春节,去泰新马旅游的中国游客如云,人满为患。
温差80度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本文作者和何鑫渠蛇年正月初五在泰国芭堤雅格兰岛泡海水浴 

温差80度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温差八十度,冰火两重天;相看两不厌,快乐似神仙。我和鑫渠共同的感受是,人们生活在大自然中的这两个温度几乎快到极限了,但是特色非常明显,要冷就冷个痛快,要热也热个舒服。相比较之下,我们这一带环境最差,冷天烤不上暖气,冷得人伸不出手;热天的湿度又太大,整天让人汗津津的……
       哈哈,话是这么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其实家乡的景色也不赖。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