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放飞心情去旅行  

2013-12-26 18:28: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是我的丰收年。

 6月去呼和浩特、包头和鄂尔多斯,至此省会和首府城市我全部跑到,完成了走遍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计划;11月去温州,看战友游雁荡山,完成了攀登五岳、三山、四大佛教名山的计划;本月初从东南亚回来,我的出境游已经有60个国家,欧、美、亚、非、大洋5大洲都跑到了。

 我喜欢旅行。因为在旅途中可以放飞心情,这可能缘于骨子里的不安定因素,我总试图在旅行中寻找地平线的方向,找出能够迸发激情与活力的力量。在旅行中感受大自然的纯真美丽,触摸大自然的亲切怡然,走进原始密林,穿越荒漠草原,趟过溪流河水,爬上雪山高原……不同的地域风貌、人文历史、风光美景和风土人情,以及名山大川的宏伟壮丽、溪流小径的幽僻清静、名刹古寺的肃穆庄严,这些都让我着迷。

 旅行是快乐的。在大自然面前,没有富贵与贫穷的分别,没有地位高低的界线,大自然用温馨的怀抱拥抱每个热爱它的人。每一处美景都是一处绝佳的去处,每一座城市都会让你流连忘返。美丽的景色会不可抑制地震撼你的灵魂,诱人的风光也会一次又一次涤荡你的心灵。“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只有身临其境,才有切身体会。登高一望,才能领略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驻足山中,才能感受鲁迅“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的奥秘;跋山涉水,才能体会李白“五岳寻仙不辞迈,一生好入名山游”的追求。大自然的风景占据视野和思想,你会觉得生活并不总是乏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处处充满了阳光。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旅行是锻炼身体、结交朋友、认识自然、了解社会的最好时机,也是人与自然共生和谐的一种需要。每当完成一次旅行,实际上是完成了一次思想和情感的加油。加了油就应继续努力,继续拼博,人生还有更多的美景等着我们呢。

 旅行的快乐是不需要理由的。抬腿就可以出发,因为你的心是自由的。风景随处可见,快乐就在身边。

 让心灵去旅行。随着人们生活质量以及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旅行。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旅行中找到自己的乐趣,悟出人生的真谛。

 还有几天就到2014年了。2014年是农历马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我这匹快乐的老马会卸下疲惫,忘掉不快,抛开烦恼,让心儿融入自然风光之中,放飞心情去旅行,做快乐的自己!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08年在荷兰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09年在澳大利亚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09年在南非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10年在美国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11年在迪拜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12年在丹麦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13年在泰国


放飞心情去旅行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2013年在老挝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1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