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怎么才算到过一地  

2012-04-17 08:08: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么才算到过一地

        何鑫渠

        旅游坐火车和乘飞机有点像中药喝汤药和吃成药。吃成药方便、乘飞机快捷,但喝汤药效果好、坐火车才有旅行的感觉。

今年大年初一出行去黑龙江漠河,不想在哈尔滨去漠河的火车得知,漠河三天内回程票已经订光了。待我们从漠河到北极村、再从北极村回到漠河的次日,才买到了到内蒙古加格达奇的慢车。此车主要为方便大兴安岭地区沿途居民出行而设,五百多公里要开十余个小时。乘客多为探亲访友的,七亲八姑的一家人不少,大多兴奋地谈着过年高兴的事。听着他们唠嗑,十分有趣,由此触发了我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算到过一地?”明耀说:“这话有意思。上次我们单位的几个驴友也在聊,但答案千奇百怪,有的说,只有在一地住过一段时间才算到过一地;有的说,只要汽车开过,眼睛见过当地风景就算;有的说,只有脚踏实地,比如说火车路过车站,下来走一圈才是;更有人坚持乘飞机经过一地上空也算。各说各的,形成不了共识。”

“到一地,至少要‘住一夜、吃一顿、游一景’如何?”我首先提议。明耀接着说:“住一夜要修改,有的人睡了一夜,但对当地情况什么都不知道,不如改成在一地待满八小时。景的范畴应宽泛,商店、菜场、市场等公共场所均可。”“还要与当地居民谈一话。”云桂补充道。

此行,参照自己体会,我总结了七条:待一时(四小时以上)、吃一顿、游一景(商店、菜场、市场等公共场所均可)、谈一话(与三个当地居民沟通合计时间一小时)、坐一车(出租车、公交车、地铁、轮渡等)、带一物(当地特产包括地图、书籍、影视作品)、留一影(拍照、录像)。只要符合其中五条才算到过一地。

不知旅游爱好者以为然否?

                                                                      (原载2012年4月15日《新民晚报》“夜光杯”副刊)

怎么才算到过一地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本文作者在松花江冰面上  施云桂 摄影)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