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井冈秀色数龙潭  

2011-06-21 18:28: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井冈秀色数龙潭

施云桂

龙潭瀑布是个瀑布群,也称“五龙潭瀑布”,位于井冈山茨坪镇北7公里的山谷间。瀑布落差大,形态各异,有“五潭十八瀑”的称誉。

踏进龙潭景区,我被眼前的景致惊呆了:瀑布象破云而来的万匹野马奔腾咆哮,水声訇然如夏雷滚地似秋水倾天。斜阳下的瀑布色彩缤纷,潭与瀑吻接处,一条彩虹飞卧,与白茫茫的潭水交相辉映,比天上的虹更为美丽。来到潭边,清水随瀑流漫溢,瀑雨淅淅,水沫飞溅到几丈之外,一股凉意直透心脾。

向山下走过一段迂回曲折的石板路,来到长寿泉边。导游说,喝一口泉水,能活到99岁。大家争相虔诚地用手捧水喝,感觉滋味美妙极了,真有一股清凉爽口、提神怡人的感觉,此刻走起路来也有了精神。

井冈秀色数龙潭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龙潭的第一潭是碧玉潭,落差68米,瀑布坠落的气势特别磅礴,犹如蛟龙出海、雪浪翻空,大有银河倾泄、山呼海啸之势。第二潭锁龙潭与碧玉潭形成明显反差,在杜鹃掩映的幽谷之中,锁龙潭羞羞答答,犹抱琵琶,行为纤秀,瀑波潺潺,酷似一个尚未出阁的美眉紧锁深闺,欲吐芬芳又羞于面世。 

井冈秀色数龙潭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由于瀑布水流遇到石障,倾泄时产生的水花似飞珠溅玉,尤其在太阳的映照下,银光闪闪,显得特别美丽动人,所以第三潭有一个动听优雅的名字——珍珠潭。  
  第四潭击鼓潭也是因为巨石挡道,泉水夺路而出,将瀑布撕成数股瀑流奔泄而下,直聚潭底,空谷间回荡着清脆明快的鼓点声,大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令人陶醉。

仙女潭是第五潭,也是最靓丽、最迷人、最有个性、最具美感的一潭。仙女潭瀑布飞流而下,一块大青石将其分为两股,然后又合流成一股瀑流,其形酷似身着洁白连衣裙的少女,挺胸凸臀,双袖过顶,潇洒飘逸,楚楚动人…… 

井冈秀色数龙潭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踩着潮润柔滑,印满苔痕的石阶,我们小心翼翼,拾级慢行。远近高低,树木缠藤,沉甸甸的湿绿,犹如大海的波浪向前推进。我俯身倾听,那从草丛中淌过的小溪似那柔曼的提琴声,那石缝间漏下的滴泉若那清脆的弹拨乐,那万道细流汇入空谷像厚重的倍司轰响,那急流直下陡壁落入深潭犹如铜管齐鸣。这瀑声泉鸣,被一支看不见的指挥棒编织到一起,汇成一曲奇妙的交响乐!

我游历过尼亚加拉瀑布,欣赏过黄果树瀑布,都没有井冈山五龙潭瀑布给我的印象特别:水清得能见得鱼儿嬉戏,水奇得胜过银河倒倾,水猛得胜过猛虎下山……

“井冈秀色数龙潭”。八百里井冈,最迷人的是龙潭。我完全陶醉于瀑声泉鸣的旋律之中,心神完全融于水中,随瀑而流,随泉而淌,遍游这片红色的土地,似清泉滤过心田,冲走污垢,留下深情,任我品味,引发我的遐想。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