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快乐守则  

2011-03-01 23:26: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守则

施云桂

如今,朋友间的交流,包括坐下来面对面地聊天,互相打电话发短信,还有少量的书信往来,问候语绝对少不了“快乐”二字,而且多数话题会围绕“快乐”来进行。

其实,在潜意识里,我们期翼的最大愿望是拥有快乐。因为事业的成功会让我们快乐,家庭的幸福会让我们快乐,财富的充盈会让我们快乐,身心的健康更会让我们快乐……也就是说,我们毕生所做的一切,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出来,就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快乐。

时代发展到了今天,生活的节奏这么快,工作的压力这么大,一天累下来这么疲劳,你静下来想一想:我快乐吗?我的快乐在哪里呢?

事实正是这样,在现实生活中,来自工作、情感、家庭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压力,常常使我们不由自主地产生过一些消极的甚至悲观的情绪。这种情绪有时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行为。不过,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或者说改变一下思维方式,就会发现,这样的压力是可以转化为动力的。这种动力会给我们一个努力的方向,指引我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科学地理清事物内部的关系,使我们能够乐观地面对现实,面对现实的挑战。

在我们的周围,快乐的人很多。多数人快乐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积极地去寻找快乐,主动地去创造快乐,而不是悲观地等待快乐的来临。沙士比亚曾经说过:“世事的好坏,全看你怎么想。”现实摆在我们的面前,当然就有其存在的理由,特定时间内我们不一定能够认识它,但我们应该积极地去研究它,找出规律性的东西,主动寻求解决的方法,让成功的快乐早一点光临。

人的一生其实是很短暂的。我们要做一个真正快乐的人,能够抓住也是唯一能够抓住的时机,就是现在。人生的设计师是自己不是别人,幸福和快乐都在自己掌控之中。我们应该珍惜已经拥有的一切,把握现时的机遇,做快乐的主人。

综上,我给朋友们送上三条快乐守则:第一条是不要担忧小事;第二条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小事;第三条是万一真的碰上大事,请参照第二条去处理。

  评论这张
 
阅读(637)|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