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遨游博客天地间  

2011-02-27 20:00: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遨游博客天地间

施云桂

最近这两年,只要回到家里,或是在家里忙完了闲下来,我就会习惯性地坐到电脑桌前,打开五彩缤纷的网页,自由地在网络的世界里漫步,尽情地在博客的天地间遨游……

我的博客注册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但一直没有去护理和耕耘。直到2009年春天,新民晚报高级编辑曹正文老师鼓励我出版一本散文集,我才逐步地将以往发表在各地报刊上的文章进行收集整理,挂到博客日志上。从此,博客成了我茶余饭后形影不离的朋友。

我爱博客,不仅仅因为我爱好文学,爱我自己博客里的文字,同时我也喜爱我的博友博客里的那些文章和照片,非常喜欢那些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我的这些博友个个都让我敬佩,他们睿智的大脑、犀利的目光、活跃的思维和幽默风趣的文字,反映出各自丰富多彩的生活。见博如见友,大家在博客上聊天,心情舒畅,博友们个个成了我的良师益友。

博客带来的乐趣远不止这些。文章写好了贴到日志上,能看到博友们访问时留下的足迹和点评,此时的心情绝对不亚于看到自己的作品在报刊上发表时的兴奋。有的时候,自己或者博友发表了新的日志,大家往往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一起讨论点评。有的时候,还围绕一个话题畅所欲言,幽默风趣地诉说自己的观点和感想,一个晚上的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被打发掉了。

每当怀想起一段青葱的岁月,抑或创作了一篇新的作品,甚至眼前的现象引发的一点点思考,都可以把这些悉数放进自己的博客里……不但自己能享受欢愉,也能让博友们共同分享其中的快乐。想起博客撂荒,没有下功夫耕耘之前,根本不知道博客有这么丰富多彩的内容,也根本不知道博客能给我带来这么多的好处。

因此,以我的时间和精力来说,无论如何每天都要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我现在已经开通了手机上网,外出旅游时,经常在旅途中打开博客,看看博友来访的信息。而每次打开朋友的博客,总有一种莫名的情感扑面而来,无论文字、图片还是音乐,都有许多敏捷的联想与渲染。再看看那些真诚的聊天记录,心里就会产生出许多的想像,感觉到每个博友都是很有故事的人。在博客里,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尤其让我感觉惬意的是,我通过博客结识了许多朋友。虽然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大家见不着面,互相之间不知道年龄,也不知道性别,但为了放松身心,抒发情感,个个乐此不疲,陶醉其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有些博友走不进我的世界,也许我走不进他们的世界,或许我们只是网络世界的过路人,这一切都无所谓。我们对社会现象的观察与思考,对自己生活的艰辛与无奈,还有对那些无关宏旨的话题,都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慷慨陈词,甚至发一通牢骚。话说完了,心里舒服了,有共同语言的留下来继续聊,话不投机的说完了走人,只要心底高兴就行。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于别人的经历,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和隐私,还有悄悄沉没到心底的感受,常常苦于找不到合适的渠道和方式倾诉,而倍感迷茫和苦闷。但当这些人和事变成文字或图片出现在博客里时,记忆的大门被扣响了,天地开阔了,世界变亮了,于是便有了许多的共鸣,我们博友的队伍也逐渐壮大了。

也就是这两年的时间,我的博客生涯有了一个良好的起步,我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多地被博客占用,我也越来越觉得离不开我的博客。虽然我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知道我的博客会把我带向哪里,但我很知足,感觉有博客相伴就很充实,远离了空虚和烦恼,生活中充满舒心和快乐。

我非常庆幸自己爱上了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