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大海的胸怀  

2011-01-01 21:05: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海的胸怀

施云桂

元旦前夕,“大海您好”访问了我的博客。昨天,我回访并欣赏了他博客的精彩内容。很快,我们就成了博友。我给他留言道:“大海您好!您有宽广的胸怀……”

大海有宽广的胸怀——这是我对大海的崇拜和眷念。为何如此崇拜和眷念大海?原因有二:一是我在海边出生,在海边长大,听惯了海浪涛涛,看熟了潮起潮落,黄海岸边是故乡,游子难抑思乡情;二是我曾去五大洲四大洋旅游,见过的大海不计其数,她平静时柔波万里,怒吼时惊涛拍岸……

大海真正地把水的概念发挥到了极致。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大海面前,所有的巨人都成了侏儒。只有面对大海,我们才能真正懂得什么是阔瀚和博爱,才能真正感受什么是风险和征服,才能真正领悟什么是潮起和潮落……

面对宽阔无垠的大海,我们感悟到了她广博的胸怀,她包容万吨巨轮,海纳万种生物,甚至在那天水一色的海平面上接受了茫茫天穹。面对海的包容,让我们感受到父母、老师、朋友的关怀,使我们懂得人类需要博爱,待人处世要懂得宽厚和包容。

大海的包容并不掩盖大海的豪放。面对大海,我们不仅能领略她的惊涛骇浪,也能看到她的风平浪静,还有那些避风的港湾。这是否就是我们常说的风险和磨难?有时通过我们的努力也会化险为夷?

由于大自然的力量,大海有波澜壮阔;由于人类社会的原因,人生有潮起潮落。

面对大海的波澜壮阔,我们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百川总要归入大海,海水的蒸发降落又会回归百川;秋天总要落叶,但落叶又何曾不是一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平和?

面对人生的潮起潮落,我们更应该具备这种平和的心态。贾谊和苏东坡都遭受当时朝廷的不公正待遇,但他们的心态不同,结局亦完全两样。贾谊被贬,作了《吊屈原赋》,后来郁闷而死;苏东坡受了“乌台诗”案后,仍成为“豪放派”的代表人物。面对人生的起伏波澜,应该用平和的心态,静观潮起潮落,展现豁达的飘逸和潇洒。

在大海面前,我读懂了要宽容、要博爱。

在大海面前,我读懂了要奋斗、要拼搏。

在大海面前,我读懂了要以一颗平和心态去看待人生。

只有如此,心胸便不再狭窄,大海便没有了疆界…… 

大海的胸怀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夏威夷海滨风光

大海的胸怀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大西洋和印度洋交汇处的海豹岛

大海的胸怀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黄金海岸的“惊涛骇浪”

大海的胸怀 - laoqichebing - 老汽车兵的博客

                                                                           北冰洋芬兰湾风光

  评论这张
 
阅读(276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