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有礼貌的赛虎  

2010-09-05 17:45: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礼貌的赛虎

赛虎是一条剽悍机警的法国良种狼犬,是我们部队军犬班在编的“战士”。它不仅完成任务出色,而且非常懂礼节有礼貌。

军队精简整编时,我们部队增设军犬班。勤务班长沈志富自告奋勇要求到军犬班工作。不久,小沈来到军区军犬引导员集训队受训,带着刚满月的赛虎一起摸爬滚打,一练就是大半年。

夏天到来的时候,我去军区参加一个会议,抽空到集训队看望沈志富。那天天气闷热,士兵们领着军犬在池塘里排成了整齐的水中方队,认真地练习游泳。训练结束,小沈跑过来向我敬礼,紧跟着他的军犬也面对我取坐姿,前腿并拢前伸,“汪、汪”叫了两声。小沈告诉我:“它叫赛虎,是法国良种狼犬,这是它向您敬礼问好呢。”我给小沈和赛虎还了礼。小沈在赛虎头上抹了两下,它才起身进入队列听指挥员的讲评,俨然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士兵,那模样真让人喜爱。

从集训队毕业回到部队时,沈志富和赛虎为我们作了一次汇报表演。赛虎跟着小沈跑步绕场一周,向大家敬了礼表演才正式开始。拒食、搜索、扑咬、追踪、鉴别等16个项目的表演环环紧扣,妙趣横生。接着,小沈从通信员小倪脚上脱下一双解放鞋,让赛虎嗅了嗅,然后和几十双旧解放鞋堆在一起,让赛虎辨找。赛虎不慌不忙地找出了小倪的那双鞋,衔着送到小倪脚下。我们的掌声骤然响了起来,赛虎也踏着舞步,摇头摆尾绕场一周,对大家的掌声表示感谢。

两个月后,赛虎协助地方破获了一起疑难案件,地方公安机关送来一面绣着“神犬神威,卫士风采”的锦旗。赛虎坐姿并足向地方人员敬礼,还抬头舔了舔锦旗。地方人员很是惊讶:“真是神犬!”

赛虎不但对军人友好,而且对与军人在一起的非军人也很有礼貌。有一天,我带地方一电视剧的导演进入军械仓库看帐篷,正在巡逻的赛虎见了我们后,站在十多米远的地方仰天叫了两声,就转身去巡逻了。我对导演说:“军犬这是欢迎你呢,它知道你是首长的客人。”

       后来,组织上安排我转业到地方工作,部队官兵和我互致军礼,深情道别。赛虎跟着沈志富加入到欢送的行列中,还为我献上了特殊的军礼:面对我取坐姿,前腿并拢前伸,抬头张嘴“汪、汪”叫了两声。我看着它可爱的模样,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它为部队建设再立新功。
  评论这张
 
阅读(6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