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澳洲漫游  

2010-04-17 22:14: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澳洲漫游

施云桂

飞机越过赤道,我们来到了南半球,从春天的中国来到了秋天的澳大利亚。

初秋的澳洲看不到萧条的景色,满目碧绿苍翠,处处鲜花盛开,还是春夏季节的模样。我们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黄金海岸和凯恩斯等澳洲东部沿海城市参观游览,感受最深的是澳大利亚的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非常成功,蓝天白云、洁净的街道、美丽的草原、彭湃的大海。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看到的都是澄明透彻的生态,如诗如画的美景,感觉心旷神怡,非常养眼。

悉尼的街道干净整洁,路上行人脚步轻盈。整个城市几乎看不到高楼大厦,成片成片的别墅群淹没在绿树丛林之中,就像一个郁郁葱葱的大花园。我们乘车欣赏悉尼风光,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波澜壮阔的邦迪海滩,蓝绿色的海水清澈见底,海边的沙滩如同海绵一般柔软,走上去好像没有任何感觉。成群的海鸥在我们头顶上翻飞,有的甚至快要落到人的肩上和头顶上,导游说这是海鸥在向游人讨要吃的东西呢。我们在海边露天餐馆用餐,几乎每个餐桌上都有几只海鸥站在那里抢食客人的“盘中餐”,但没有一个人伤害它们,我们既觉得好奇,也有几份感叹!

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对我们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以前看图片,怎么看都象几个白色的大贝壳立在海边上。这次近距离看,才发现它只是一座普通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朴素得连一丝奢华的装饰都没有,远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白,也不是那么现代,外表贴的是普通瓷砖,灰里泛蓝的颜色,排列成羽状――有点像鸟儿的羽毛或者鱼儿的鳞片。然而,当我们来到海湾对岸的植物园,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悉尼大桥和歌剧院相映成趣,一个整体布局的美,一组贝壳建筑的和谐美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这些建筑的奇特和技巧,真是“可远观而不可近玩”,这种美是和谐和宏伟的结合,我从心底赞叹建筑师的奇思妙想巧夺天工。

我们到墨尔本的那天,天气非常好,虽说已是初冬,但仍是烈日当头,各种各样的花卉争奇斗艳,给人以十分闲适的感觉。墨尔本街道四通八达,树木根深叶茂,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风格迥异的古典建筑摩肩并立。穿城而过的雅拉河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平添了几分妩媚,河两岸的建筑千姿百态,充满浓郁的欧陆风情,展示一种典雅而不张扬的气质。这里没有拥堵的车流,没有混杂的噪音,到处弥漫着惬意的情调。在市内漫游,走不了几步就有一个花园,繁花绿叶随处可见。据说墨尔本市内有大大小小的花园400多个,因而成为世界著名的花园城市。墨尔本人酷爱体育活动,早早晚晚都可以看到男女老少在大街的人行道上跑步,足球场和蓝球场上欢声笑语,随处可见的体育设施吸引了很多的人在锻炼。这里真是一个宜居的城市,一个让人羡慕的城市。

澳洲的环境优美,自然生态保护得非常好,这里也是动物的天堂和乐园。以前只能在电视和书本上才能看到的袋鼠和考拉,我们都近距离看到了。行动敏捷的袋鼠很温驯地坐在地上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可爱的考拉有的扒在树上睡大觉,有的懒洋洋地在晒太阳,看那样子真讨人喜爱。举世闻名的大堡礁绚丽异常,乘快艇流连其间,俯首可见清澈的海底那些色彩斑斓的珊瑚美景,形态各异的鱼儿徜徉在珊瑚中间。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番前所未有的奇妙的视觉体验,个个大呼不枉此行。

在澳大利亚见得最多的是亚洲人,尤以中国人居多。在大街上,在超市里,耳边经常充斥各种各样的中国方言,一眼看过去总能见到几张黄皮肤黑眼睛的面孔。满大街的中国餐馆和杂货店,如果不是路边那些洋文招牌,真好像是置身于国内城市中。多数(尤其是那些开饭店的)中国人和国内的生意人一样,行色匆匆,脸上带着疲倦的神态,表情淡漠,他们的笑容很难为同胞轻易绽开,只对那些白皮肤蓝眼睛的洋人表现得非常谦恭。

10天旅游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但收获颇丰:在这个竞争渐趋白热化的世界上,先进的教育和发达的经济,始终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