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汽车兵的博客

做自己想做的事 过有规律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自由撰稿人 ★旅游摄影爱好者

司机吉诺  

2009-10-10 10:3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司机吉诺

施云桂

飞机降落法兰克福机场的时候,日头已经西斜。我们步出机场“ARRIVE”通道,一辆沃尔沃旅游大巴已经等候在那里。

上车坐定,导游清点人数、安排行程、交代注意事项,然后转过身,看了看站在旁边的司机,对大家说:“这位意大利朋友叫吉诺,是我们这辆旅游车的司机。我们这次欧洲10国13日游程,除了看景点、吃饭、住宿外,其余时间都在这辆车上,我和吉诺全程为大家服务。今天下午我们先在法兰克福看景点,然后取道比利时,晚上在荷兰古城马斯特里赫特用餐住宿,车程约6小时。我们现在就出发。”

导游说完,汽车并没有开,而是跟着吉诺下了车。两人在路边树荫下说着话,我们能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但一句也听不懂。从他们的表情上看,好像导游在与吉诺商量什么事情,但吉诺的蓝眼睛瞪得滚圆,红鼻子上渗出了汗珠,一点也不让步,还不停地在打电话。半个小时过去了,导游爬上车对我们说:“我们这个团共52人,在国内预定的这辆车正好52座。游客朱女士的女儿在德国读书,今天特地从慕尼黑赶来接站,想陪母亲玩几天。因为车上没有空座,朱女士那一排两人的座位上挤了3个人,刚才被吉诺看到了,他说超载了,所以坚决不开车,打电话让公司换车,但这车是从意大利开过来的,离这儿300多公里,途中还要穿越1个国家,换车肯定是不可能的。”导游一脸无奈,只好说服朱女士和女儿打了一辆出租车,跟在大巴后面6个小时,走了3个国家,一直送到菏兰古城马斯特里赫特。

按游程安排,我们到达巴黎后的第二天上午游览著名的埃菲尔铁塔。我们下榻的旅馆在巴黎郊区,距离埃菲尔铁塔30多公里。当天早晨六点半,我们准时在旅馆大堂集中,准备乘车前往。时间到了,汽车在门外停车场已经发动了,但迟迟不让我们上车,我们估计又碰到什么问题了。果然,不一会儿,导游来对我们说:“汽车燃油表不显示,有故障,吉诺已经联系汽车修理公司,要等八点钟上班以后才能派人来修理,修理需要多长时间现在还不好说。所以,大家把随身物品带好,抓紧时间跟我去乘地铁。”我们50多人排着长长的队伍,跟着导游走了4公里多路,来到郊区地铁站,中途还换乘一次地铁,结果比原计划推迟近一小时到达景点。待我们看完铁塔,已经11点多了,吉诺也修好车在铁塔下面的停车场等我们了。

我乘坐的座位在驾驶座的后排,对吉诺开车的细节看得比较清楚。我发现他开车时里程表从来不超过80公里/小时,而且在高速公路上连续开车从来不超过两小时,一般一个半小时左右就会在服务区里停车,然后找个地方休息,喝一杯咖啡,吃一个面包。我看到吉诺每次都吃同一个品牌的面包,心想这种面包肯定很好吃,那天在卢森堡特里尔服务区休息,我也去买一个尝尝。哪知一口咬下去,好像咬了块石头,疼得我牙齿直打颤。

据导游介绍,欧盟对安全行车的规定非常严格。例如,每辆车上都安装了行车数据记录仪,司机开车2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如因故连续开车4小时未休息,就要强制休息45分钟;至于超载、超速和开故障车等等,更是绝对不允许的。我开始觉得吉诺开车太谨慎,处理情况过于拘执,不灵活。不像我们平时开车,多带个把人,车速稍快点,车有点小毛病,只要不影响行驶,都不当回事。我们还发现,不光是吉诺,我们所到的欧洲国家的司机开车都很文明,遵守交通法规非常自觉,车让人,车让车的现象随处可见。所以,我们在欧洲走了10多天,没有发现大的道路行车事故,只在巴黎协和广场环路上看到一次出租车和行人轻微碰擦的小事故,也仅仅是一次。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